画汐妍

六月夏花,九月清辉

【破云/严江】梅子汤

校园pa

ooc是我的

是学生时代的小霸王牙x班长停

因为剧情需要所以都没有戴口罩啦

关于中午测体温和酸梅汤的故事……


初夏。

午后已稍显燥热,午自习铃声打响,操场上三三五五聚着打球的学生回到班上。


严峫抱着篮球走进教室,把校服甩在了抽屉里,露出黑色短袖,大大咧咧往凳子上一坐,随手把篮球塞进柜子里,扯着衣领扇了几下风,随后第一件事就是看向前桌的江停。

——空位,不在。

大约是被老师叫去办事了。


“严哥!”马翔将练习册卷成桶状飞了过来,严峫眼疾手快地伸手抓住“漂亮!”

翻开数学学习测评,证明题意料之中地被叉了个面无全非,严峫当即把练习册扔进抽屉,过了几秒又抽出练习册翻到刚刚那页,站起身来去够江停桌上的练习册。

订正还是要订正的。


翻开江停的学评,瞥见前面的作业,无一例外地清一色A+。

不愧是学霸。

连选择填空都写得跟解答题似的,就算是有答案的例题还要再写一遍过程,自己也不累。


严峫一面暗暗逼逼叨,一面打开到昨天作业,伸长胳膊从隔壁秦川的便签帖撕下来五六张。

“哎宝钏,借一张便签。”

秦川抬起头,心说你都拿了还跟我讲,再说了你那叫一张?

严峫当然不知道秦川在想些什么,只自顾自抄起了江停的答案。


江停的字很好看,秀气却不失凌厉的笔锋,即便写起老长老长的几何过程让人看来也是赏心悦目。


笃笃笃。

后门被人敲了几下,是江停。

严峫将凳子往后一翘,站起身来打开门“哎呦,回来了?”

江停双手将一沓回执抱在胸前,抬头看了眼严峫,淡淡应道:“嗯。”片刻后又道:“谢谢。”

严峫那叫大手一挥:

“客气!”

随后又凑过去:“你刚刚去哪啦?”

江停望着那张近在咫尺的帅脸,强忍住了向后退了半步的想法:

“拿回执,有一个活动。”

“——还有,请你把你的校服穿上,严峫同学。”

江停从笔袋里掏出一只钢笔,“不穿校服我是可以记你违纪的。”

“哎……?别啊班长,我这就穿!”


记违纪是小事,让江美人不高兴了就是大事。

看着严峫单手披上校服,江停总算收回视线,正要走回座位,就瞥见了严峫桌上抄了一般的答案。

江停深吸一口气:“严峫!你怎么又……”

“我那叫借鉴……”

严峫还欲再狡辩,见江停皱起了眉头,只得双手举起妥协:“我不抄了班长,班长我错了。”


说罢连忙把贴在江停练习册上方便抄的便签一把撕下来合上练习册放到江停桌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还不忘把练习册调整成完美的角度,端端正正。

做完之后严峫回到座位上打开语文书开始装模作样背起课文。

江停面无表情的看着严峫的一系列举动,无奈地叹出一口气,从抽屉里拿出名册和额温枪准备给同学测体温。


疫情期间,因校方要求所有班长都要在午自习的时候给每一位同学用额温枪测量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都是超出标准的体温,需要在通风处通风以后再次测量,如果还是超过标准的体温,需要通风过后再次用水银温度计测量。

严峫没了可以抄的作业,于是百无聊赖地盯着书上陶渊明的停云诗,右手摸出一只水笔转了起来。


江停已经测完了一圈同学的体温,走到严峫面前,轻轻道:

“严峫。”

见严峫只呆呆望着书本出神,江停似乎无奈的摇了摇头,弯下腰稍稍加重语气:

“严峫。”

声音温和清冷,让人听了颇为舒适。

严峫忽然间抬起头,冷不丁撞见江停清秀的脸庞,午后的阳光在他脸上增添了几分暖意。

他……靠的好近啊……


两人靠的很近,鼻尖都快要碰在一起,轻风穿过教室,拂起江停的刘海,隐隐约约擦过严峫的脸颊,起了丝丝痒意。

江停也没想到严峫会靠这么近,当即也愣住了,只是怔怔看着对面的少年。


——心跳仿佛漏了一拍。


也不知是谁先反应了过来,轻轻咳嗽了一声,严峫点点头:“你测吧。”

江停抬起手,“滴——”


37.6摄氏度。


其实也不怪严峫,这个额温枪本来就不准确,再加上严峫刚刚打完篮球还被江停“逼”着穿上了外套,体温高一点再正常不过了。


“把刘海撩起来。”

见严峫又开始发愣,江停只得自己撩起严峫的刘海,再次举起测温器。

冰冰凉凉的手指尖滑过额头,在夏日显得格外舒适,严峫却觉得自己的体温又上升了几度。


38.9摄氏度。


江停先是稍稍一愣,随后轻轻笑了起来,“去门口长椅坐着通通风,把外套脱了。”


教室外。

两人并排坐在长椅上。

严峫戏谑的看着江停:“班长——刚刚可是你叫我穿校服的,你现在又让我脱,怎么?想看我的好身材啊?”

江停抬头撇了眼严峫:“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说罢自己却轻声笑了出来,严峫也跟着笑了。


初夏午后的风轻轻吹过,带走了燥热。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严峫偏头看向江停:“差不多了?”

江停轻轻应了一声。


36.5摄氏度——体温正常。


江停打开名册,刚刚在严峫的名字后写下36.5摄氏度,严峫便刷的站起身,把校服搭在肩上冲江停挥挥手:“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江停看着严峫的身影跑向楼下,靠在了长椅背上。

片刻过后,严峫端着两杯食堂特地出的新品酸梅汤,递过来一杯:“辛苦了江停,喝酸梅汤吗?”


江停轻轻笑了,伸手接过:


“谢谢。”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撞壁叮当响。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